联络处
 
团体应用方案
推荐书籍
团体招募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服务  >> 推荐书籍  
团体咨询与团体治疗指南
 

团体咨询与团体治疗指南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推荐;团体工作领域的百科全书;临床心理咨询师必备的团体理论与技能指南 

 
 
内容推荐
  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或心理治疗师,掌握团体咨询的技能就像掌握个体咨询的技能一样,是基本的,必需的,必要的,必备的。
—— 樊富珉
团体辅导、团体咨询与团体治疗作为专业的助人工作,自20世纪90年代初被引进中国大陆后,因其有效性强,受益面广等特点,逐渐在学校系统、医疗机构、企业组织、军队司法以及社区得到广泛应用和发展。
相比个别服务而言,团体的效果更好,因为它和人们的真实生活情景非常贴近,就像一个生活的实验室,在团体中学习到的态度和行为、改变了的情感与认知,更容易迁移到现实生活中。
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仍然摆在面前,接受团体心理咨询系统训练和掌握团体咨询技能的专业人员实在太少了,急需开展和扩大培训。无论是对于正在从业的心理咨询人员,或是在校学习心理咨询与治疗的学生而言,都需要学习和演练团体工作的理论与技能。
本书涵盖了团体的方方面面,包括历史和理论,研究和实践,未来可能的发展,以及一些关于生命历程、多元文化、伦理行为与工作禁忌、各种临床问题、更广泛的应用人群和领域等,所有章节内容都是团体咨询与团体治疗领域当前最先进的。
本书一个很重要的考虑便是理论与实践的整合,过去有关书籍往往偏重一方,或偏重实证研究,或偏重小团体的领导实践,而未能兼顾。本书尝试将其整合在一起,既有如何带领团体、团体内进行的有效因素、如何测量团体过程等研究,也有如何组织团体、如何选择团体成员、如何进行辅助性练习和干预等团体实践分享,以帮助读者发现团体巨大的价值和力量!
作者简介
  詹妮斯 L. 迪露西亚瓦克
(Janice L. Delucia-Waack)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咨询心理学哲学博士,目前是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咨询、学校和教育心理学系的副教授,也是学校咨询硕士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她的咨询和研究兴趣包括团体、进食障碍和身体意象、离异家庭的孩子、督导和跨文化咨询。她撰写或合作了多部著作:《团体工作专家分享他们最喜欢的活动:选择、计划、实施和过程指导》、《跨文化团体工作的实践》等,发表或联合发表了50多篇文章及书籍,曾获得团体工作专家协会授予的年度贡献奖和杰出研究论文奖。
黛博拉 A. 格里提
(Deborah A. Gerrity)
咨询心理学博士,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咨询、学校和教育心理学系的副教授,她是咨询心理学、咨询教育和学校咨询项目的成员,研究兴趣主要围绕团体咨询和女性议题。她发表了或合作发表了20多篇期刊文章及研究报告,2002年获得了来自团体工作专家协会授予的杰出研究论文奖。
辛西亚 R. 卡伦娜
(Cynthia R. Kalodner)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咨询心理学博士,陶森大学的心理学副教授。她是咨询心理学硕士项目的负责人,是一名注册临床执业咨询师,咨询和研究的兴趣主要围绕在进食障碍以及团体咨询与治疗,撰写了《太胖或太瘦:进食障碍指导手册》等40多本书和文章。
玛丽亚 T. 丽娃
(Maria T. Riva)
匹兹堡大学咨询心理学博士,丹佛大学副教授,也是咨询心理项目的主席。20多年来,她一直活跃于推动各种类型的咨询和治疗性团体。她教授团体咨询和高级团体咨询课程,教学风格深受团体和领导者理论的影响。她曾获丹佛大学授予的优秀教学奖,发表了无数有关团体咨询和治疗的内容。她是团体工作专家学会、团体心理和心理治疗学会的会员。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781407     E-mail:groupcamh@126.com     京ICP备10006356号-3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