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处
 
认证培训体系
认证培训项目
招生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培训  >> 招生通知  
团体专委会心理剧学组首届学术研讨会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学组

首届学术研讨会

暨“探索和理解心理剧理论及干预中的文化脉络”工作坊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学组成立于2014年3月。本学组宗旨如下:促进心理剧运用于各级教育、社区及其他组织之发展、研究、教育训练,并与国内、外各相关领域及心理卫生机构之联系及合作。藉由心理剧在中国之发展以增进心理健康为主要目标。为更好实现这一目标,拟于2015年8月17日至8月20日召开首届学术研讨会暨“探索和理解心理剧理论及干预中的文化脉络”工作坊。
        中国心理剧发展至今,心理剧的培训已经扎实深入的展开,并且也已受到心理咨询界的认可,心理剧的研究也逐步展开。为了进一步推动心理剧在中国的发展,探讨心理剧在心理治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特殊人群当中的作用,中国心理剧学组决定召开首届学术研讨会,期待有志于促进心理剧发展,热心心理剧事业的专业人士聚集一堂,共商心理剧大事。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学组
        承办单位: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组织委员会
        组 长 桑志芹
        副组长 王尔东
        秘书长 费俊峰
        委 员 赵淑兰、吴少怡、赵冰洁、邓旭阳、郝滨、肖南雁、卞茜、胡华
        秘 书 杨娟
会议内容:
        8月17日上午 学术研讨会(心理剧在中国的发展、易术心理剧培训及研究、小型工作坊:心理剧与情景剧体验)
        8月17日下午 工作研讨会
        8月18日-20日 Dr. Rory Remer和Dr. Pam Remer将带领学员通过暖身、光谱图、双人舞设景技术,角色具体化、外部文化侵入性影响练习等等,学习怎样从心理剧视角考察心理健康问题中文化脉络(cultural contexts)的作用;探寻心理剧理论和文化脉络的相互作用;学习评估文化脉络及其影响;学习介入和改变文化脉络。
        美国肯塔基大学的Rory Remer和Pamela Remer夫妇二人,一直致力于将心理剧的理论与方法运用于实际的心理治疗当中。Remer夫妇二人受邀于2010-2014年5次在南京大学举办了心理剧工作坊,广受学员的好评!本次研讨会期间,我们再次邀请Remer夫妇在8月来到南京大学,进行为期三天的“探索和理解心理剧理论及干预中的文化情境”工作坊。这个工作坊的目的是让学员了解心理剧中文化情境的概念,并以此为主要基础架构,帮助我们深入探讨文化脉络对我们的影响,以及学习文化脉络在心理剧及社会剧中的运用。同时他们两位老师也将会在其中亲自示范导剧,透过行动体验的学习让学员更纯熟导剧技巧。
 
工作坊主讲嘉宾简介:
Dr. Rory Remer, Ph.D., TEP
        Rory Remer博士是美国肯塔基大学谘商心理系教授,专精于团体心理治疗、婚姻与家族治疗、社会计量、心理剧等,为“浑沌理论(Chaos theory)”的创始人,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担任多种期刊之编辑,并在诸多专书上有专论文章,且在国际上是一位对心理剧理论十分重视、活跃的训练师之一。2002年他曾荣获国际Fulbright访问学者,到台湾师范大学心理与辅导系客座教授一年,除此,他目前担任美国专业人员心理考核委员会中“家庭心理”的考核委员。
 
Dr. Pamela Remer, Ph.D., TEP
        Pamela Remer博士是美国肯塔基大学谘商心理系副教授,社会正义中心(Social Justice Center)的主任,专精于女性主义、创伤治疗、团体心理治疗、心理剧等。她本身是性侵害的幸存者,透过自身受创的治疗经验以及专业的领域,发展出女性主义增权赋能心理治疗( Empowerment Feminist Therapy, EFT)学派,撰述《从女性主义观点的心理治疗─增权赋能女性》一书,发展出社会文化脉络为主的“创伤工作模式”;除此,她也致力于小区约会暴力的预防工作,在美国是一位十分活跃的女性主义创伤治疗师。
此外,他们夫妇二人都是美国心理剧、社会计量与团体心理治疗考试委员会认证通过的心理剧导演、教育者、训练师;也曾经担任该期刊编辑、考核委员等要职。
适合对象:
1.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学组委员
2. 有心理剧受训经验者
3. 有意向推广心理剧的学校、社会专业机构负责人
        请于7月25日前提交报名申请。为保证此次专题研讨会学习效果,我们将根据报名者受训经验进行筛选,符合参与资质者将进行第二轮通知。有心理剧培训经验者请详细列出受训经验,有意向推广心理剧的机构负责人请提供机构资质证明。
课程收费:
        符合条件者免交注册费,交通食宿自理。
培训其它事宜:
培训地点:南京大学
住宿安排:统一安排住宿,费用学员自理。
住宿地点:华达宾馆 (南京市鼓楼区青岛路33号025-83137550)
联系人: 杨娟老师,电话:13851494950
联系邮箱:pkxlzx@163.com
 
主办: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心理剧学组
 
承办: 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
 
 
报名方式: 请将报名表填好,于2015年7月25日前发送至pkxlzx@163.com
 
 

 

 

电话

 

单位

 

  

 

职务

 

电子邮件

 

  

 

联络地址

 

预定住宿

                    

 

心理剧背景

(请详细列出您的受训经验,以便筛选)

   请您写出:

1         1.最高学历:

2          

3         2.列举受过的心理剧训练者、训练时数、心理剧被督导经验,

 

 

 

 

 

 

 

 

 

 

 

3.对本训练团体的期待: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781407     E-mail:groupcamh@126.com     京ICP备10006356号-3
BACK TOP